玉槿年华

【忘羡】似是少年归 1(如果是羡羡重生前单恋汪叽,汪叽没开窍)

夷陵老祖身死魂消的第十五年。
这十五年发生了很多事情。
比方说那瞎了眼、又差点儿蒙了冤、如今早已魂飞魄散的明月清风晓星尘道长,再比方说那十恶不赦的夷陵老祖的追随者薛洋,再比方说那杀父杀妻杀子的前金家家主金光瑶,再比方说那不幸被五马分尸、生前脾气暴躁的赤峰尊聂明玦。
这么多事情,每一件都扑朔迷离、九转百折,每一件都令人哀叹不已、感由心生。
说书先生的故事里又添了很多料,终于不再逮着夷陵老祖翻来覆去折腾个没完。当然偶然也会提到他,毕竟他是那么一个纵使歧途不返也惊才绝艳的男子,一个身死魂消也依然兴风作浪的混蛋。

说书的故事真真假假,像一个任凭人打扮的小姑娘。
“如今故事的主角是含光君,毕竟他世家出身、风光霁月,也毕竟他逢乱必出,不偏不巧,也是第十五年。
这十五年里,他断无名尸体之真相,访常家灭门之缘由,让金光瑶、薛洋等恶人终得天道审叛。如此种种,唯他孤身一人而已,身边唯有一剑名曰避尘。
含光君这些事迹,咱们稍后慢慢再说。说起来含光君,就不得不提他的好相貌。当年世家少年排行榜第二,名列第一的还是他的亲哥哥,如今的蓝家家主泽芜君,两人的相貌八九分像,含光君屈居第二的原因还是因为他太高冷了,让人难以接近……”

说书先生正讲在兴头上,却被底下的起哄声打断了。
“嘿嘿要我说,含光君这样的高冷之花,才该排第一!让人难以接近,才会越想接近!”
底下坐着一群约莫二十岁左右的小青年,各个样貌不凡,像是有点来头。其中起哄的那一位眉清目秀,穿着略显寒酸,他模样不差,却表情轻佻,和外貌甚是不符。
“莫玄羽!”另一个穿着更为贵气、额头一点朱砂的小公子低声喝到,“你断袖也就罢了,怎么还能肖想到含光君身上!丢人都丢到蓝家了!”
被唤做莫玄羽的青年好脾气地笑着:“金小宗主,蓝家那些小辈们虽是来了,估计也不敢把我说的这些话传给含光君听,你怕怎的?”
说完还嬉皮笑脸地朝另一拨校服整齐身姿挺正、一看就出自守礼雅正的蓝家青年们挥挥手。
蓝家小辈中打头的蓝思追点头回礼,一边的蓝景仪却捂脸不忍直视。

两拨人当下算是打了招呼,按着礼节开始交谈起来。
蓝家这群小青年们是去往义城的,虽然薛洋和晓星尘的事已经被含光君查得真相大白,但是毕竟一城的低阶走尸还需要人清理,这种出力而无益的活计各大世家没人愿意干,最后都成了蓝家的担子。蓝家也没法,只好一年一年慢慢地处理,于是去义城清理走尸,就成了小辈每年考核的保留项目。
莫玄羽在一旁笑得打跌,“哈哈哈哈许久不见你们蓝家还是这副老样子!这些活计都往自己身上揽,你们要干到什么时候?”
金凌在一边没有好气,“别装作一副自己见识很多很广的样子,不就比我们大上几岁么!”
对面的蓝景仪见这两人打打闹闹,一副很是熟稔的样子,忍不住道:“奇了怪了,莫兄弟,竟也有人能忍得了金大小姐这臭脾气!”
蓝思追阻拦他,“景仪,不可语人是非!”

蓝思追心底也有疑惑:“莫公子当初也算是走过一段时间的鬼道,现在就这么老是跟着你,江宗主能同意?”
金凌高冷地说:“当初莫玄羽资质不好,没结丹就被赶出来了,走鬼道是迫不得已。后来我小叔叔因罪蛰伏,我金家人丁稀少,看在血缘的份上帮莫玄羽结丹了,他也算走上正道了。你们还要怎么样?”
蓝思追摆手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金凌语气好了些:“舅舅看他身手还可以,就让我带带他。这次我去岐山,寻一些残留的温家罪证,任务也不困难,带他长点见识。”
蓝景仪忍不住逗金凌:“你确定是你带带他,不是他照拂你?”
金凌依旧很傲气地说:“他?鬼道方面还算出色,但是结丹才不到一年,当然是我照拂他了!”
莫玄羽在一旁偷笑,难得没有插话。
金凌扫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,只有心里的嘀咕。这个莫玄羽,被赶回莫家之后性子可是大变啊,这惹人生气的本事,也算是天下无双。

谈话终了,一拨人去往了义城,一拨人去往了岐山。

tbc


评论(10)
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