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槿年华

【忘羡】魔道匿名树洞

1

我一直认为呢,人这一辈子,有两句肉麻的话是非说不可的,一句话是“谢谢你”,一句话是“对不起”。
如果你不说,总有一天你会哭着说出来的。

我一直自以为贯彻得很好。反正我脸皮挺厚,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。
直到——

有一天,我万分紧急又万分无助,来自敌对势力且素不相识的两个人冒着极大的风险帮助了我。
我都没怎么有机会对他们说谢谢。
那两个人,现在一个已经死了,一个不知还算不算活着。他们的家人也都被所谓的正义势力诛灭了。
我都没能护住他们。

有一天,我的师姐,收养我家庭的唯一的女儿,会在半夜出来找我、调解我和师弟拌嘴、煮好喝的莲藕排骨汤的师姐,刚刚满脸幸福地结婚、生子的师姐。
躺在了血泊里。
我都来不及说对不起。
我什么都来不及挽回。

我才终于知道,我所有自以为的骄傲都是自以为是,不过都是笑话。

过了很长时间,真的是很长时间,长到有些事情我都已经记不清了。
我又重新遇到了一个人。
他特别好。亏我之前还一直以为他讨厌我。
他不需要我对他说这两句话。

我似乎什么都没了。但我最重要的还在身边。
遇见他是我这一辈子最幸运的事情。





2

我喜欢一个人。
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。或许就在他摇晃着两坛天子笑、满脸笑意地坐在墙头的时候我就挪不开眼了。

他后来名声很不好。
我知道杀人放火、奸淫掳掠的事情他从来没干过,但是我也一直知道他喜欢挑弄姑娘。
真是不知羞,不正经,无聊,轻狂。
别人对他的污蔑都不是真的,他顶多像他师弟所说,有些轻微的英雄病罢了。

他不吝于道歉,甚至毫无尊严,可以嬉皮笑脸地跟我讲跪着说也行。
虽然这都发生在他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之后。
比如把我家的藏书换成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东西。
但是我还是挪不开眼。

更不用说道谢了,他对所有人都特别好。但凡别人对他有一分好,他更要千百倍的还回去。
当初他肯冒着极大的风险,去救一个素不相识的姑娘,他也知道那个姑娘再也忘不掉他了!
他把金丹给了他师弟。他也曾是丰神俊朗、资质卓绝的世家公子,从此毅然决然地走上了独木桥。
他不顾一切护着温家。他的名声,他的未来,他都不要了。
这样的他,我更挪不开眼了。

后来我失去了他很长时间。
………
重新遇见他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。
我再也不许他从我身边离开。他喜欢什么都好,我会护着他。
我不喜欢他对我说那两句话,道歉和道谢。
因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
现在他是我的人了。





3

我从未想过,有一天我会失去一切。
我父亲。我母亲。我姐姐。我整个家族。
都是因为一个人。

他爱显摆、出风头,极严重的英雄病。
我不明白,我们家对他不够好吗?
明明我才是父亲的儿子,父亲却一直对他要好得多。他还偏偏什么都压着我一头。
他欠我们家养育之恩,甚至是一条命!
他不也承诺过吗?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,不会背叛我。

但是他说叛逃就叛逃了。
还是去护着一家外人。
而我家只留下一个没爹没娘的金凌!
真是可笑,那我们一家这么多年又算是什么?

我不该恨他吗?
我不能恨他吗?

后来我才知道,他走鬼道,不是因为他爱出风头,不是因为他喜欢凸显自己很了不起。
而是他逼不得已。
他把自己的金丹剖给了我。

我觉得我这么多年就像一个笑话!
我就活该被他的光辉灿烂照得睁不开眼睛吗?
就他最懂我家家训吗?
真无私!真伟大!
做坏事总是有苦衷,做尽了好事,还忍辱负重不让人知道!

我该怎么办呢?说够一百句谢谢你对不起?
可是再也没有机会了。
他离开了莲花坞。和别人走了。

他再一次选择了别人。
我连师兄都没有了。
十三年前就没有了。



end




评论

热度(49)